跳到主要內容區

羅東高中    羅東高中 行事曆     分機表    |   收發信箱   |    會議記錄   |   管理    |    會員                    內部控制 羅高臉書羅高學生會

【榮譽榜】112年大學放榜,羅高學生展現佳績

ImgDesc

 

112年大學升學表現  羅高再創佳績

醫牙學系共11人  台大18人  國立大學錄取率超過五成

今年羅東高中大學分科測驗登記分發榜單亮眼,313數理資優班陳禹銓錄取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313數理資優班林珈安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313數理資優班邱筱昕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309黃兆霆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311陳信睿錄取馬偕醫學院醫學系。

除了錄取醫學系的5位同學外,亦有6位同學成為台大新鮮人!分別是:313數理資優班葉至宸(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311張廷瑋(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309徐愛婷(國立臺灣大學日本語文學系)、311朱怡潔(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311林顥耘(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另外本校302人文社會班參加分科測驗的8位同學分別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2人)、國立政治大學(2人)、國立臺北大學(4人)。

今年分科測驗本校錄取國立大學的學生共95人,其中包含國立臺灣大學6人、國立清華大學2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4人、國立成功大學8人、國立政治大學5人、國立臺北大學7人、國立中央大學3人等。 此次羅高分科測驗錄取學生總數為182人,國立大學錄取率高達52.20%。除了國立大學外,優質的私立大學也成為學生的選擇。這顯示羅東高中的學生在志願填報時並不僅僅以公立大學為唯一目標,而是根據興趣和性向做出選擇,符合適性多元化的教育理念。

在今年的繁星推薦、個人申請以及分科測驗登記分發入學結果中,錄取醫牙學系的學生達到11人、錄取國立臺灣大學的學生達到18人,創下歷年的最佳紀錄!其他頂大部分則包含清大7人、陽明交大10人、成大18人、政大12人等,表現十分優異!

人文數理  適性揚才  音樂體育  成就卓越

學生成績表現逐年上升,歸功於師長及同學三年來的共同努力。 羅高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不但提供社區良好的資源,也吸引溪北學生通勤就讀。在錄取頂大的同學中,有6位來自溪北,其中來自中華國中的313數理資優班邱筱晰及陳毓嬪,分別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生物暨檢驗學系,再次肯定自己三年前的正確選擇!

堅持三年通勤上學時光的還有來自南澳及頭城的學生。來自南澳高中國中部的孔彥平、呂樂恩、呂慈宣,每天早起晚歸,搭車至羅高求學,三年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分別錄取國立東華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及國立台東大學。

此外,羅東高中的音樂班和體育班學生不僅在比賽中表現優異,大學錄取結果也非常出色。兩個班級各有8名學生錄取國立大學,其中包括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和國立體育大學等學校。而人文社會班錄取國立大學人數達26人(89.66﹪)、數理資優班錄取醫牙藥學系及國立大學人數達27人(93.1﹪),四個特色班級學生各展長才,期待他們未來繼續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最後,恭喜所有上榜的同學!感謝三年來學生的堅持努力、羅高師長的用心教導,以及家長給予的支持鼓勵!

 

八十羅高 卓越共好

發布單位: 實驗研究組
瀏覽數: